标题:
[业评]
RPG游戏里“会心一击”这个概念是哪款游戏首先创立的?
[打印本页]
作者:
嵩山左冷禅
时间:
2018-3-19 12:28
标题:
RPG游戏里“会心一击”这个概念是哪款游戏首先创立的?
众所周知好多RPG和SLG里的都有“会心一击”这个概念,或者叫“暴击”,普通攻击是100点伤害,会心一击就能打出150点以上的伤害。会心一击的触发则和运气值有关,不是想发就能发出来的,和必杀技还不一样,那么这个有意思的设定是哪款游戏首先创立的?
[
本帖最后由 嵩山左冷禅 于 2018-3-19 14:33 编辑
]
作者:
jalico
时间:
2018-3-19 12: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玩过的最早的是DQ
作者:
超越神的牛肉人
时间:
2018-3-19 12:41
1975
Empire of the Petal Throne
作者:
samusialan
时间:
2018-3-19 12:44
查了楼上的发现原来第一还真不是DND
[
本帖最后由 samusialan 于 2018-3-19 12:55 编辑
]
作者:
Benthal
时间:
2018-3-19 13:54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DQ1就有了,是我玩到最早的有这个概念的游戏
作者:
youheng
时间:
2018-3-19 14:13
我最早玩到的会心一击rpg是fc吞食天地诸葛孔明传……
作者:
fcwbt
时间:
2018-3-19 14:15
既然你都说SLG了。那么比桌面RPG还早的沙盘战棋也就有了吧。
比如1800年左右就有掷骰子的兵棋推演类游戏了。
应该说只要使用骰子或者抽牌这种取随机数的游戏机制,都有可能有暴击的要素。因为风险和回报这种概念在基因里就有了吧。
作者:
orx
时间:
2018-3-19 14: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玩的第一个rpg是重装机兵
突然间敌人伤害炸裂,字幕显示“打空了”233
作者:
wenhan1026
时间:
2018-3-19 14:3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我是曹操传
作者:
sonnen
时间:
2018-3-19 17: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会心一击字面是什么意思?
作者:
reg-neo
时间:
2018-3-19 18:0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吞噬天地孔明传
作者:
westlost
时间:
2018-3-19 18:06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奋力一击
作者:
夕雨
时间:
2018-3-19 18:1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早忘了 但是印象最深的是风云天下会
每次将要会心攻击 我家的那台老牛电脑都要奋力读盘10秒钟
作者:
愤怒的双翼
时间:
2018-3-19 18:17
我作一下三楼的补充
https://ja.wikipedia.org/wiki/%E ... 2%E3%83%83%E3%83%88
歴史[編集]
概念としては、世界初のテーブルトークRPGである『ダンジョンズ&ドラゴンズ』の翌年に出た『Empire of the Petal Throne』(1975年)には既に同様のルールが存在する。
また、初期のテーブルトークRPGにおいては戦闘のルールのみが充実していたが、戦闘以外のシーンにおける行為成功のルールが導入されるにつれ、戦闘に限らないまぐれでの成功のルールを採用するゲームも増えてきた。詳細は行為判定#クリティカルを参照のこと。
日本においては、1980年代に輸入ゲームファンの間でヒットしたコンピュータRPG『ウィザードリィ』の英語版で「Critical Hit」という語が使われていたため用語が広まった。初期のテーブルトークRPGの普及を主導したライターやゲームデザイナーの多くはコンピュータゲームマニアでもあり(グループSNEの安田均など)、コンピュータゲーム雑誌「ログイン」・「コンプティーク」やテーブルトークRPG雑誌「ウォーロック」などを通じて日本でも一気に概念が浸透した。
初期の日本のゲーム雑誌では、英語圏における略称である「クリット」(Crit)を使用している記事も存在したが、日本語では女性器のクリトリスの略称である「クリット」(Clit)と区別がつかないため下品であるとして使用されなくなり、「クリティカル」と略すことが多い。
作者:
hsu
时间:
2018-3-19 21:48
引用:
原帖由
超越神的牛肉人
于 2018-3-19 12:41 发表
1975
Empire of the Petal Throne
牛逼,长见识了
作者:
slaimlin
时间:
2018-3-19 22:31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吞食天地中文版,原话就是会心一击
作者:
lin
时间:
2018-3-19 22:47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
本帖最后由 lin 于 2018-3-19 22:51 通过手机版编辑
作者:
lin
时间:
2018-3-19 22:50
posted by wap, platform: Samsung
最早是霸王的大陆,三国武将单挑会心一击,之后玩fc吞食天地2诸葛孔明。
作者:
himura
时间:
2018-3-19 22:59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吞食天地pc版。。。。286玩的
作者:
xmfhell
时间:
2018-3-20 19:25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日式的话毫无疑问是DQ吧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club.tgfcer.com/)
Powered by Discuz! 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