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标题: 老任的软件开发组这两年都在做什么? [打印本页]

作者: 沉默の狙击手    时间: 2011-2-25 09:07     标题: 老任的软件开发组这两年都在做什么?

WII基本已死。新ZELDA还要很久以后。去年就一个卡比一个大金刚。DS不说了。

3DS也是第一个发售没有马力兄弟护航的新主机。妇科OOT也要很久以后。

相比较GC时期的频繁发动现在的老任钱赚的多了,游戏出的少了。
作者: samchen0079    时间: 2011-2-25 09:1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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如果3ds陷入苦战,老任的大作就会一个接一个出来了。
作者: 狮子歌歌    时间: 2011-2-25 09:13

便秘也没有天空之剑这样的 憋1年连发售日期都憋不出来
作者: 风之勇者    时间: 2011-2-25 09:15

数钱

睡觉

捏妹子
作者: jstampjstamp    时间: 2011-2-25 09:18

1,开发wii后续机种
2,开发3DS后续机种

但这和3DS没有马里奥护航无关吧,3DS首发不放强大第一方是战术,并不是代表闲着没事干。
作者: samchen0079    时间: 2011-2-25 09:19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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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狮子歌歌  于 2011-2-25 11:13 发表
便秘也没有天空之剑这样的 憋1年连发售日期都憋不出来
天空之剑我估计因为去年e3那蹩脚的演出拉回去重做了。时
作者: Pires    时间: 2011-2-25 09:29

Xbox 360 – 381,000
Wii – 319,000
PS3 – 267,000
上月npd,Wii 基本已死
作者: 半熟英雄    时间: 2011-2-25 09:36

也不是每款任新主机首发都有马里奥的哦。

ニンテンドー3DSと同時発売タイトルの一つ「nintendogs+cats」の公式サイトが開設された。登場犬種の情報も掲載されている。

今回、ニンテンドー3DSの同時発売タイトルのうち、任天堂製はこの「nintendogs+cats」だけだ。新ハードの同時発売ソフトとしては寂しい感じがする。

とりあえず、今までの同時発売タイトルがどうだったのか、過去の任天堂ハードの同時発売ソフトを振り返ってみよう。

ファミリーコンピュータ
1983/07/15
3本 ドンキーコング
ドンキーコングJr.
ポパイ
ディスクシステム
1986/02/21
7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ブラザーズ
ゼルダの伝説
ゴルフ
サッカー
テニス
ベースボール
麻雀
ゲームボーイ
1989/04/21
3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ランド
アレイウエイ
ベースボール
役満
スーパーファミコン
1990/11/21
2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ワールド
F-ZERO
バーチャルボーイ
1995/07/21
3本 ギャラクティックピンボール
テレロボクサー
マリオズテニス
他社2本
NINTENDO64
1996/06/23
2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64
パイロットウイングス64
他社1本
ゲームボーイカラー
1998/10/21
2本 ワリオランド2 盗まれた財宝
テトリスDX
他社2本(事前発売したソフト含む)
ゲームボーイアドバンス
2001/03/21
4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アドバンス
F-ZERO FOR GAMEBOY ADVANCE
くるくるくるりん
ナポレオン
他社26本
ニンテンドーゲームキューブ
2001/09/14
2本 ルイージマンション
ウェーブレース ブルーストーム
他社1本
ニンテンドーDS
2004/12/02
5本 スーパーマリオ64DS
さわる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大合奏!バンドブラザーズ
直感ヒトフデ
ポケモンダッシュ
他社7本
Wii
2006/12/02
4本 Wii Sports
おどるメイド イン ワリオ
ゼルダの伝説 トワイライトプリンセス
はじめてのWii
他社12本
ニンテンドー3DS
2011/02/26
1本 nintendogs + cats
他社7本


ゲームボーイカラーは、ゲームボーイで動作しない「専用ソフト」とゲームボーイでも動作する「対応ソフト」があるが、記載したのは対応ソフト。対応ソフトであるドラゴンクエストモンスターズが本体発売に先行して発売している。

さすがに任天堂製同時発売ソフトが1本だけなのは今回が初めて。

毎回マリオ…、というわけではなく、マリオ以外も結構出ている。ただ、マリオファミリーは必ず入ってきている。また、アクションゲームも毎回同時発売ソフトに含まれている。今回のnintendogs+catsはマリオファミリータイトルではないし、アクションとは言いがたい。1本しか発売されていないのも特徴的だが、選ばれたタイトルもかなり異質。

おそらく、リメイクである「ゼルダの伝説時のオカリナ3D」あたりは、いつでも発売できるタイトルであろうし、他にも同時発売できたタイトルは複数あるだろう。何か、任天堂の思惑があるに違いない。

特徴的なインタフェイスを搭載した新ハードの同時発売タイトルは、そのハードの特徴を伝える使命がある。ニンテンドーDSではメイドインワリオがそのポジションで、WiiではWii SportsとはじめてのWiiがWiiの特徴をうまく伝えてきた。

その視点で考えると、nintendogs+catsは3DSの特徴を表しているハードと言える。それは、そこにペットが居るように感じられる3D映像であり、他のユーザと交流するすれちがい通信であり、外カメラを使ったAR(拡張現実)機能といったところだろうか。

もう一つの思惑としては、サードパーティへの配慮があったのではないかと推測される。

任天堂ハードでは、任天堂のソフトが良く売れ、サードパーティのソフトは売れないというイメージがあり、実際にそれを証明する数字が出ている。あえて、初動型のRPGやアクションではなく、じわじわ売れていくタイプのソフトを選び、他社ソフトが初動で大きく売上を伸ばすことを狙ったのではないかと思われる。

実際、amazonのランキングではレイトン教授がずっと1位をキープしている。レイトン教授のCMをよく見るし、一般店舗でも似た傾向になる可能性が高い。これは、nintendogs+catsが3パッケージに売上が分散していることも一因だが、それも含めて任天堂の思惑通りと思えなくもない。集計機関によってはnintendogs+catsを合算するが、分散して集計するデータだと「新発売の任天堂ハードでサードパーティタイトルが1位獲得」というインパクトのある結果が出ることになる。

それにしても、パブリッシャ進出してそれほど年数が立っていないのに、レベルファイブがハードの看板を担うタイトルを発売できるまで力をつけてきたのがすごい。

全くの余談だが、福岡ローカルの深夜ドラマ(福岡恋愛白書6)で、主人公のあこがれの先輩がレベルファイブでバイトをしていて、露骨に会社を宣伝するセリフを吐いたり、日野社長が出てきたりしていて非常に面白かった。スポンサーとは言え、やり過ぎです。
作者: Uranus    时间: 2011-2-25 09:44

开发组么肯定在做各种DEMO,然后成熟的做成正式的游戏发售,不成熟的要么雪藏要么继续修改,然后再继续做DEMO~~~
作者: 历史厨    时间: 2011-2-25 10:09

因为赚钱轻松,所以不用下力气出游戏了. 逆境时奋发,顺境时懒惰,人之常情也.
引用:
原帖由 samchen0079 于 2011-2-25 09:19 发表
posted by wap, platform: UC

天空之剑我估计因为去年e3那蹩脚的演出拉回去重做了。时
晨勃剑E3媒体试玩评价全面积极,不要用猫叔演示时的意外来黑它.
作者: jsllk    时间: 2011-2-25 10:15

马银2
另一个萨姐
xenoblade
wii party
mario sports mix
不都是去年的么,马叔萨姐卡比大金刚全都有新作还叫少么,说没有第三方还差不多


今年还有新卡比,节奏天国,新塞尔达,潘多拉之塔
pikmin3之前公布了在开发中,3ds那张ar卡想必不是白带的
岩田聪也说了wii上还有一些未公布作品


今年3DS上要出的这些第一方游戏也肯定是至少去年就开始开发的
猫狗
pilotwings
潜水艇
oot
火狐64
马车
光神话
动森
3ds的马里奥猫叔也说了正在开发
作者: 还珠楼主    时间: 2011-2-25 10:25

估计在等索尼的动作再进行发力~
作者: 历史厨    时间: 2011-2-25 10:25

引用:
原帖由 jsllk 于 2011-2-25 10:15 发表
马叔萨姐卡比大金刚全都有新作还叫少么
马淫2尽管素质非凡,但毕竟和马淫1没太大不同,花不了EAD多少时间.

萨姐OM是小弟们做的,卡逼主要是Good-Feel(和HAL)做的,大精肛主要是Retro做的,本社的involvement都非常小.
作者: Leny    时间: 2011-2-25 10:27

开发过马银之类的大作后,工作人员也需要休息一段时间充充电吧
项目完成之后放1个月长假不知道在任天堂是否通用,不过日本人玩命的加班与这种压力缓解也是需要的

我想任天堂给 3DS 还是 Wii2 还是攒了些东西在弄的
只是这个阶段没办法暴露

岩田的压力我认为相当相当大,3DS发售当天很难睡着啊………………
作者: jsllk    时间: 2011-2-25 10:36

引用:
原帖由 历史厨 于 2011-2-25 10:25 发表


马淫2尽管素质非凡,但毕竟和马淫1没太大不同,花不了EAD多少时间.

萨姐OM是小弟们做的,卡逼主要是Good-Feel(和HAL)做的,大精肛主要是Retro做的,本社的involvement都非常小.
印象里08年猫叔被采访时就说过马银续作,当时就已经在开发了,单凭马银2的关卡设计开发个两年左右再正常不过了

今年的新卡比是hal的,节奏天国和新塞尔达是本社的,3DS上一票游戏应该也都是本社的(光神话不是),这些至少是去年就已经在开发中的


单说本社的话不如谁来提供个GC时代的发售表吧,看看当时本社一年能出多少游戏

[ 本帖最后由 jsllk 于 2011-2-25 10:41 编辑 ]
作者: samchen0079    时间: 2011-2-25 10:41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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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历史厨  于 2011-2-25 12:09 发表
因为赚钱轻松,所以不用下力气出游戏了. 逆境时奋发,顺境时懒惰,人之常情也.


晨勃剑E3媒体试玩评价全面积极,不要用猫叔演示时的意外来黑它.
我又没黑,这也就是我的猜测,况且那时候宫本茂的脸色也确实不好看。等今年e3吧。
作者: jsllk    时间: 2011-2-25 10:46

引用:
原帖由 samchen0079 于 2011-2-25 10:41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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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又没黑,这也就是我的猜测,况且那时候宫本茂的脸色也确实不好看。等今年e3吧。
当时信号被干扰了,后来解释过
作者: samchen0079    时间: 2011-2-25 10:4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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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jsllk  于 2011-2-25 12:46 发表
当时信号被干扰了,后来解释过
肯定回去根据这方面以及相关的问题返工了撒。
作者: jsllk    时间: 2011-2-25 10:53

引用:
原帖由 samchen0079 于 2011-2-25 10:48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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肯定回去根据这方面以及相关的问题返工了撒。
不是,发布会上演示时wii remote的信号被台下的东西干扰了,现场演示时出错猫叔脸色自然难看
第二天媒体试玩时都表示操作没有问题

[ 本帖最后由 jsllk 于 2011-2-25 10:54 编辑 ]
作者: 还珠楼主    时间: 2011-2-25 10:56

我其实比较关注任天堂能创造出什么新的品牌~
作者: Leny    时间: 2011-2-25 11:04

引用:
原帖由 历史厨 于 2011-2-25 10:25 AM 发表

马淫2尽管素质非凡,但毕竟和马淫1没太大不同,花不了EAD多少时间.
萨姐OM是小弟们做的,卡逼主要是Good-Feel(和HAL)做的,大精肛主要是Retro做的,本社的involvement都非常小.
这些游戏就算不是任天堂本部开发,也逃脱不了监管的义务和任务啊,这些都是人力消耗,也许过去跟第2方第3方开个会就1天,某个概念讨论起来1周都没有结果。
近几年好像任天堂的人员扩充也不明显,看25周年那张碟最后整个R&D有多少人,再想想这些能能同时运行几个项目,我想就有数了吧。
作者: 阿西达卡    时间: 2011-2-25 11:12

这几年除了超一线大作经常发售前两个月才公布,还不知道开发组都在猫着做啥呢
作者: 沉默☆无奈    时间: 2011-2-25 11:18

引用:
原帖由 samchen0079 于 2011-2-25 09:19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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天空之剑我估计因为去年e3那蹩脚的演出拉回去重做了。时
那演出是硬件设备出现了问题,现场声称是有无线信号干扰,抑或远红外接收器出现问题,也有可能是手柄屁股坏了。

但之后的试玩会,没有玩家反应同样的情况,说明E3现场已经解决了演出时的问题。
作者: radiata01    时间: 2011-2-25 11:43

慢工出细活,希望老任在3DS上能开发出全新的镇社作品
作者: 沉默の狙击手    时间: 2011-2-25 12:41

引用:
原帖由 jsllk 于 2011-2-25 10:15 发表
今年还有新卡比,节奏天国,新塞尔达,潘多拉之塔
pikmin3之前公布了在开发中,3ds那张ar卡想必不是白带的
岩田聪也说了wii上还有一些未公布作品


今年3DS上要出的这些第一方游戏也肯定是至少去年就开始开发的
猫狗
pilotwings
潜水艇
oot
火狐64
马车
光神话
动森
你说的都是预期。结果是现在只有一个猫狗可以玩。
作者: 沉默の狙击手    时间: 2011-2-25 12:43

引用:
原帖由 Leny 于 2011-2-25 11:04 发表


这些游戏就算不是任天堂本部开发,也逃脱不了监管的义务和任务啊,这些都是人力消耗,也许过去跟第2方第3方开个会就1天,某个概念讨论起来1周都没有结果。
近几年好像任天堂的人员扩充也不明显,看25周年那张碟 ...
任天堂手握大笔现金,却谨慎的紧。待遇超好,却不招人
作者: Leny    时间: 2011-2-25 12:54

引用:
原帖由 沉默の狙击手 于 2011-2-25 12:43 PM 发表


任天堂手握大笔现金,却谨慎的紧。待遇超好,却不招人
要稳坐全球单个员工创造最高利润的首把交椅很不容易呢
作者: jsllk    时间: 2011-2-25 13:12

引用:
原帖由 沉默の狙击手 于 2011-2-25 12:41 发表

你说的都是预期。结果是现在只有一个猫狗可以玩。
这些游戏基本都是预定今年出的,现在才2月末而已,着什么急

至于首发只有一个猫狗的原因,岩田聪不是说过了么,一方面要慢慢出牌持续供应,避免首发后的软件荒,另一方面给第三方留出空间
3月有潜水艇
pilotwings和oot预定2011春,上半年肯定出

反正今年已知的3DS游戏就这么七八个,首发多一个,剩下的时间里就少一个,本质上啥没区别
作者: shkillone1    时间: 2011-2-25 13:16

任天堂员工也没长八只手,任天堂也不是慈善机构花钱养一群不做事的。关键不在于它有没有在做,而是它做的东西你想不想要
作者: 还珠楼主    时间: 2011-2-25 13:22

引用:
原帖由 沉默の狙击手 于 2011-2-25 12:43 发表


任天堂手握大笔现金,却谨慎的紧。待遇超好,却不招人
任天堂也不是完全不招人,每年面向日本的应聘人数好像还是有1百多名额?

好像看到上次口袋妖怪那公司还在中国招人?必须应届毕业~
作者: 水母寿司    时间: 2011-2-25 14:22

机器热销,任黑不会那么快扔大作出来的
毕竟他还要留着对付NGP
作者: ashley    时间: 2011-2-25 14:33

posted by wap, platform: GoogleChrome

确实任地狱这几年不对劲,肯定有猫腻!
作者: 耶稣复临    时间: 2011-2-25 14:38

gc时代的——gba并没有多少本社原创软件
即使mario也都是复刻的
作者: samchen0079    时间: 2011-2-25 16:35

引用:
原帖由 耶稣复临 于 2011-2-25 16:38 发表
gc时代的——gba并没有多少本社原创软件
即使mario也都是复刻的
GBA那时便携机没有对手吧~~你看NDS和PSP相差不多的时候马车塞尔达什么的就都出来了~~~
作者: 任天鼠    时间: 2011-2-25 17:25

更多任饭明显更喜欢延期的任天堂,而不喜欢游戏频出的任天堂,对比N64的延期和NGC的频出,以及WII的淡定。

老任就有条件有资质可以让游戏反复雕琢,将游戏成品完成的更好,更不需要像第三方现在流行的DLC来修改游戏
作者: 耶稣复临    时间: 2012-6-22 16:51

3DS方面已经解明了

但是我不明白的是:记得给樱井盖的那栋楼么??怎么tm的做了一个光神话就没动静了??
大乱斗用NBGI这个任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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