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1 发表
其实隐藏最深的伪非就是任天堂。一直就做着多媒体,多功能娱乐平台梦。
成为掌上娱乐平台,也就是手机+娱乐+PDA的综合客户端,其实就是任天堂的掌机的最隐晦的目标。但是琳琅满目的版权收费摆在那,自己有没有底 ...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1 发表
其实隐藏最深的伪非就是任天堂。一直就做着多媒体,多功能娱乐平台梦。
成为掌上娱乐平台,也就是手机+娱乐+PDA的综合客户端,其实就是任天堂的掌机的最隐晦的目标。但是琳琅满目的版权收费摆在那,自己有没有底层协议什么的,只能通过外设,转嫁成本的方式把自己这个平台上游做足做实,待到时机成熟,自然也会有自己的标准,N++,Nexplore,Nplayer什么的都会浮上台面。只不过,现在条件不成熟。
唯一现实的就是把主机功能多样化,多媒体化。
游戏机?——个人娱乐平台终端的华丽幌子而已!
SONY的PS3如是,微软的XBOX360+windows如是,任天堂wii亦如是。
专注于游戏,纯粹的游戏,也许仅仅是一些CU的一厢情愿而已。
利润,才是厂商的价值观灵魂。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1 发表
其实隐藏最深的伪非就是任天堂。一直就做着多媒体,多功能娱乐平台梦。
成为掌上娱乐平台,也就是手机+娱乐+PDA的综合客户端,其实就是任天堂的掌机的最隐晦的目标。但是琳琅满目的版权收费摆在那,自己有没有底 ...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5 发表
PS:楼上几位说神奇的,是第一次用windows还是怎么的?
不解……
原帖由 脑白金 于 2006-9-14 15:19 发表
SONY搞多媒体多功能就被骂,N搞多媒体多功能就是“wii神了,这不是游戏机,这完全是个新玩意,湿了,太革命了。”
原帖由 脑白金 于 2006-9-14 15:19 发表
SONY搞多媒体多功能就被骂,N搞多媒体多功能就是“wii神了,这不是游戏机,这完全是个新玩意,湿了,太革命了。”
原帖由 RestlessDream 于 2006-9-14 15:27 发表
嗯,马上就出门了
用 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 手机上 TGFC 继续看各位战……
原帖由 莎木 于 2006-9-14 15:28 发表
这次能不能说任天堂上路了
日版比美版便宜
原帖由 RestlessDream 于 2006-9-14 15:27 发表
嗯,马上就出门了
用 Windows Mobile Smartphone 手机上 TGFC 继续看各位战……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1 发表
其实隐藏最深的伪非就是任天堂。一直就做着多媒体,多功能娱乐平台梦。
成为掌上娱乐平台,也就是手机+娱乐+PDA的综合客户端,其实就是任天堂的掌机的最隐晦的目标。但是琳琅满目的版权收费摆在那,自己有没有底 ...
プロセッサの進化も「汎用機」から「専用機」へ
製品の中にどんなプロセッサが入っていて、それがどんな汎用的な処理ができるのか、ではなくて、製品の大きさや形やインターフェース、快適さといったものが重視されるようになってきました。プロセッサベースで考えると、このチップはあれもこれもできるから、それならあの製品とこの製品を統合してしまおう、という考え方になりがちなんです。けれども今みたいに、プロセッサ性能がある一線を越えてしまった時代になると、中身は大体同じだけど、異なるパッケージ、異なるインターフェースをつけて、異なる製品にした方が便利なんじゃないか、という考え方になってきます。あの「ユビキタス」も考え方として似ていますね。
PCは汎用機の代表格ですが、低価格製品群やファミリー向けの製品群を中心に、Web専用機化が進んでいくと思います。ウルトラヘビーゲーマーはハイパフォーマンスPCを支持し続けると思いますが、Web専用機PCと比べて、圧倒的にボリュームが小さいでしょう。
またCPUも、技術的にはそちらに向かいつつあります。CPUのメニーコア化が進んでいるという記事を読むと、あたかもパフォーマンス追及のためだけに行われているように読める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じつはそうではありません。マルチコアになることで、バリエーションが広がるんです。
消費電力が大きいものの性能を重視した「多数のコア」版のCPUが作れるし、消費電力を極端におさえた「少数のコア」版のCPUも作れるんです。シングルコアのプロセッサの場合、色々な製品が1種類の製品に統合された方が都合が良かった。けれどもマルチコア、メニーコアになると、色々な製品の中に色々なコア数で入れることができます。
インターネットブームが起こり、常時接続が当たり前になり、ブロードバンドが浸透したこの10年の変化はとても大きいです。しかしその10年をもってしても、PCがリビングに進出することはついに叶いませんでした。それだけインターフェースやユーザーの生活習慣は強固なのです。無理に単一の汎用機をあちこちに押し込むよりも、複数の専用機にプロセッサを押し込むほうが手っ取り早い。とプロセッサ産業が考えるのは自然なことです。
機能の幅を広げている専用機
iPodのゲーム機能(以前もちょっとしたゲームは遊べましたが)、DSやPSPの高機能化(Webブラウザなど)など、専用機が専用機能にこだわらず、色々な機能を取り込み始めているのも興味深い現象です。使い勝手を重視すると、「汎用機→専用機」の流れになるといっても、一方で持ち歩くものは数少なく、置く物はコンパクトに、という欲求もあいかわらず存在します。
そのため「複数の専用機」の時代には、1つ1つの専用機が本来の機能を失わない程度に、周辺の機能を取り込んでいきます。その方が他のカテゴリーの製品に対して、競争力を持つからです。例えば、iPodはゲームを遊べる機能を持つことで、音楽が聞ける携帯ゲーム機への競争力を持ちます。逆に携帯ゲーム機は音楽を聴く機能をもつことで、ゲームの遊べるiPodへの競争力を持ちます。
PCはWeb専用機へと転じつつあります。このようにして、「汎用機」の時代から「複数の専用機」の時代へと移り変わりつつあります。どれか1種類か2種類のハードウェアが他のすべてのハードウェアを飲みつくす「王様のハードウェア」は存在しません。
さて。
さて、ではこのような時代に、ソフト開発者はどのようなソフトを企画し、制作していけばいいのでしょう?
ちょっと時間が無いので、くわしく書けませんが、ボクは2つの事が重要だと思っています。
1つは「カタチ」(インターフェース、使われる場所や環境、ユーザーの生活習慣)を熟慮した商品企画。成功するかどうかはわかりませんが、このフィギュア型メディアはそうした商品の1つといえるでしょう。
もう1つは「ハードウェアを越えた付加価値」を育てることに注力し、その付加価値の自然な要請にしたがった戦略を取ることです。ジョブズの講演の中の台詞がその良い例です。
iTunesであらゆる種類のコンテンツが買える。PCでもMacでもiPodでも楽しめる。でも大画面テレビでは?
iTunesというハードウェアを越えた付加価値を育て上げたアップルが次にどんな製品を出すべきか。それは、iTunesに繋がっていない機械はどこにある?というシンプルな疑問から、簡単に答えを出せます。育て上げた付加価値が自然と、次の入口と出口を決めるのです。
原帖由 sivalei 于 2006-9-14 15:50 发表
战底层技术。。。。。
n的压缩技术我真是pfpf!!!
sm两厂的数据动则以GB计算。。。。。高保真:D
真是战底层,数据厂商笑了
原帖由 哼3 于 2006-9-14 15:52 发表
莫非你想让FC游戏容量上G
任天堂本身搞出个手柄来就很有优势,wii主要功能是玩游戏,其他的不过是附加,这和sony,ms有根本的不同。
原帖由 killmesoftly 于 2006-9-14 15:36 发表
作为Treo用户誓与PPC战到底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11 发表
其实隐藏最深的伪非就是任天堂。一直就做着多媒体,多功能娱乐平台梦。
成为掌上娱乐平台,也就是手机+娱乐+PDA的综合客户端,其实就是任天堂的掌机的最隐晦的目标。但是琳琅满目的版权收费摆在那,自己有没有底 ...
原帖由 阿西达卡 于 2006-9-14 16:36 发表
还是针对的用户层不同——无论是游戏还是附加功能
ms和sony在高端cu里面扒拉着不多的人用最新多媒体和强大的网络功能发展自己的想法
只能越高级越好,越全面越好,而且还压价格拼技术打得头破血流
到头来用上这 ...
原帖由 江西恐龙 于 2006-9-14 15:24 发表
没错,这个世道就是如此
PSP和NDS也这么战过,最后的结论是掌机是用来玩游戏的,不需要多媒体。
反正不管你怎么做,你卖得好,你的做法就是对的,你卖不好,你的做法就是错的。世界是残酷滴。
原帖由 江西恐龙 于 2006-9-14 15:24 发表
没错,这个世道就是如此
PSP和NDS也这么战过,最后的结论是掌机是用来玩游戏的,不需要多媒体。
反正不管你怎么做,你卖得好,你的做法就是对的,你卖不好,你的做法就是错的。世界是残酷滴。
原帖由 阿西达卡 于 2006-9-14 16:50 发表
简单来说,我自己就觉得,这样使用wii的附加功能一点心理负担都没有
这并不是简单的是否付费的关系,就像一回家就习惯的打开电脑浏览网站与打开电视随意拨台一样
完全不需要理由去做的事情,忙碌一天,可以在拨 ...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6:05 发表
看了阁下的文章,谢谢提供资料。
仅就“附加”这个两个字,如果有时间,可以刷屏跟你聊上三天三夜。
你是不是认为存在“根本的不同”的判定取决于于对“附加”功能的付费与否?
如果是,那么说明你没 ...
原帖由 绯雨流 于 2006-9-14 17:03 发表
1-3楼,索饭三连星,震撼登场呀。。。。。。。:D
原帖由 绯雨流 于 2006-9-14 17:03 发表
1-3楼,索饭三连星,震撼登场呀。。。。。。。:D
原帖由 erduoyan 于 2006-9-14 17:08 发表
江西恐龙是软饭,好象还是盛大饭
原帖由 混血王子 于 2006-9-14 17:16 发表
错,他是软索饭,其实也等于是反任饭
原帖由 混血王子 于 2006-9-14 17:16 发表
错,他是软索饭,其实也等于是反任饭
原帖由 阿西达卡 于 2006-9-14 17:20 发表
他其实是见识太少的传统游戏主观乱喷饭
作软饭也没几天的
原帖由 我要玩游戏 于 2006-9-14 16:39 发表
lz的言论不代表广大n饭的意见。谁给你说我们n饭都觉得这服务神了?
原帖由 江西恐龙 于 2006-9-14 17:23 发表
我玩XBOX的时候,你还没来TGFC。
有最近传闻你连480P都不知道是什么,笑翻我了。
原帖由 江西恐龙 于 2006-9-14 17:23 发表
我玩XBOX的时候,你还没来TGFC。
有最近传闻你连480P都不知道是什么,笑翻我了。
原帖由 国产宝宝 于 2006-9-14 15:26 发表
肯定是手机。
任天堂何尝不想这个角色由他扮演多好,可惜啊,协议他没参加,底层也不会投入,作为硬件商,任天堂实际上是下游的,但从游戏产业来看,它又起占据着上游资源掌控者的地位。所以这实际上是个微妙的 ...
原帖由 阿西达卡 于 2006-9-14 17:25 发表
我不知道480p有什么好奇怪的,愿意笑就笑去呗
一样改变不了对你的评价~
原帖由 freesound7910 于 2006-9-14 18:43 发表
有啥可神的 ???
3家都是一个目的 界面不同而已
任饭过于激动了吧
原帖由 野兽派 于 2006-9-14 18:57 发表
难道s饭只会看表面现象吗?
就像psp画面好,游戏就一定好玩吗?
界面的确不同, 但是设计理念完全是两个方向,
wii-----------小,轻,简单
ps3,xbox------大,重,复杂
原帖由 真奥丁神 于 2006-9-14 20:51 发表
TGS没到就战上了?
原帖由 freesound7910 于 2006-9-14 20:13 发表
我看你只会看表面现象吧 看清楚我的发言 再怎么小,轻,简单 其核心内容和别人有什么区别么
一样的实质 不一样的道路而已
我这还没说啥呢 某些人就开始上蹿下跳了么:D
原帖由 野兽派 于 2006-9-14 21:54 发表
很简单的例子,就像每个人早上起床打开电视一样,wii就是同样设计的。想想360和ps3吧,有多少人愿意早上起床通上电源,打开开关,拿手柄去翻网页,看新闻?现实点儿吧!我宁愿开电脑。
原帖由 五角星 于 2006-9-15 00:04 发表
为什么360和ps3要起床通上电源?Wii不用电的? Wii可以用遥控器开机,那么360和ps3一样可以用遥控手柄开机吧?(我不清楚现在是不是有这个功能,但是要实现的话不难吧)用手柄翻网页很麻烦吗?手柄一样可以单手用,随便 ...
欢迎光临 TGFC Lifestyle (http://club.tgfcer.com/) | Powered by Discuz! 6.0.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