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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能玩立回的游戏能叫格斗吗?

我还以为立回是立即回击的意思。原来是站着绕圈的意思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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拳皇玩家来正经回答一下

立回就是刚好我能打到你,而你却打不到我,一般通过控制距离来实现,也可以通过龟缩来实现。

实际对战中大部分菜鸟都是远距离龟(我龙除外),而高手则是近身龟,比如封波。

网战由于延迟和丢帧,导致易攻难守,实际街机还是以龟为主。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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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blaze1999 于 2018-11-26 11:17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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其实我想说最近老任出的那游戏……有立回打法吗
大乱斗中立回的重要性比普通的格斗游戏高多了。
一般的格斗游戏,玩家首先要练习出招,之后才能接触到压制、立回、择之类比较高级别的概念。大乱斗减化了出招,使玩家能更加注重立回、择之类的层次。
看一下高水平的对局就知道了,双方从头到尾都在不停做立回。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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听你们这么一说我黑魂里和怪二人转就是立回了,我原本也以为是见招拆招弹反这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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见招拆招就是立回的一种,暗魂滚来滚去也是,总之你想尽办法让形式变得对自己有利就是立回,所以二楼回帖一开始就说了,哪啦超级玛丽都有立回。懂日文的自己看下面的解释吧。

立ち回り たちまわり
キャラクターの動かし方や、試合の運び方の総称。対戦型格闘ゲームで駆け引きを楽しむための重要な要素である。
立ち回りに関する用語編集

以下は立ち回りにおいて重要となるテクニックや概念である。
牽制
奇襲
対空
ジャンプ防止
割り込み
固め
待ち
逃げ
三すくみ
連係
読み合い
差し合い
立ち回りの例編集

基本的な立ち回り編集

ゲームシステムやキャラクターによって変わることもあるが、大概当てはまることを記述する。
攻撃の届かない遠距離では防御を気にせずダッシュやジャンプで接近するか、ゲージ溜めをしながら相手の出方を伺う。飛び道具を持っているなら、跳び越されたりするのを注意しながら撃つ。
長い技なら届く中間距離では、リーチの長い技を振って牽制をする。リーチがある技は隙が大きい傾向にあるので、振りすぎないように注意する。逆に相手がリーチの長い技を振ってくる場合は、技の空振りを誘って反撃する(差し返し)か、技の隙にジャンプを合わせて飛び込みからの連続技を狙う。
近距離では発生の早い技や比較的隙が小さい技を振って相手を固め、そこからの連続技や択一攻撃を狙う。
防御に回ってしまった時は焦らずにガードを固め、相手の動きをよく見て、ジャンプを対空技で迎撃したり、安易に振った技の隙を突くなどして攻撃に回れるように心がける。無敵技は反撃手段として強力だが、基本的にガードされると反撃を受けるので、頼り過ぎないように注意する。
攻撃に回ったら、ジャンプや中段技、下段技を使うパターンを読まれないようにして攻める。ガードを固められたら投げ技を狙う。
キャラクターによる違い編集

キャラクターによってスピードやジャンプの軌道、技、体(喰らい判定、当たり判定)の大きさ、体力、攻撃力や防御力などが違うため、立ち回りも変わることがある。そのキャラクターに合わせた動き方に自分なりのアレンジを加えることで、読まれにくい動きができ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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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jidatui 于 2018-11-26 13:45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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拳皇玩家来正经回答一下

立回就是刚好我能打到你,而你却打不到我,一般通过控制距离来实现,也可以通过龟缩来实现。

实际对战中大部分菜鸟都是远距离龟(我龙除外),而高手 ...
看来是98玩家?有空约战交流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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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大森海岸  于 2018-11-26 15:32 发表
看来是98玩家?有空约战交流下
我比较喜欢玩98,之前在EZ的战绩是6000:2000。但是现在基本没条件玩了,晚上回家看孩子,白天没有网络。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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原帖由 jidatui 于 2018-11-26 15:45 发表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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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比较喜欢玩98,之前在EZ的战绩是6000:2000。但是现在基本没条件玩了,晚上回家看孩子,白天没有网络。
厉害了 看战绩也是三线以上了
估计我打不了
ARC现在已经关服了 玩家基本都在约战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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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大森海岸  于 2018-11-26 15:48 发表
厉害了 看战绩也是三线以上了
估计我打不了
ARC现在已经关服了 玩家基本都在约战
我是1998年到2008年左右,在成都玩拳皇,圈子里都叫我法医,状态最好的时候也就是三线水平,97得了第3名,98得了第6名。
现在年纪大了,完全反应不过来,基本放弃网战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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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是在嘲讽哪家的游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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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qd678 于 2018-11-26 08:49 发表
一般都是自认为高手和菜鸟拉开差距的一种标示。
其实就是在了解双方角色性能的前提下,互相试探找破绽,表现出来就是双方畏畏缩缩来回移动,期间用基本拳脚试探对方,对于喜欢短平快的玩家来说根本没什么乐趣。
那么这样看起来只要是格斗游戏都可以这样吧,还是需要楼主举个没有立回的格斗游戏来感受一下。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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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伪装同学丶 于 2018-11-26 13:21 发表
立回指不断调整与对手的距离使自己保持进攻、防御时有优势地位,我看楼主在steam上给了街霸5差评,你应该多玩玩的。
街霸5还是不错的。。。现在经常看小孩打比赛。。。街霸这游戏感觉上打的全是立回,挺刺激
不过我也只能是云街霸5玩家。。。自己老了玩不来,我啥时打的差评不记得了。。。可能那时都说卡表坑爹,所以给卡婊卖未完成版的街霸5这种行为打差评,当时算政治正确。。当时tg也很多人吐槽嘛。。我们玩家鞭策一下卡婊

[ 本帖最后由 blaze1999 于 2018-11-26 16:27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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tachimawari
貌似我自从打格斗,用的都是立回型角色
楼主来给我们举个栗子吧,没有立回的格斗游戏

[ 本帖最后由 CrazyMoon 于 2018-11-26 16:39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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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伪装同学丶 于 2018-11-26 13:21 发表
立回指不断调整与对手的距离使自己保持进攻、防御时有优势地位,我看楼主在steam上给了街霸5差评,你应该多玩玩的。
刚去看了下我steam的差评,想起来原因了
是因为我为了打街霸专门买了个hori的摇杆,然后steam版的街霸5不支持摇杆,得自己使用映射软件。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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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CrazyMoon 于 2018-11-26 16:36 发表
tachimawari
貌似我自从打格斗,用的都是立回型角色
楼主来给我们举个栗子吧,没有立回的格斗游戏
标题是“不能玩立回的游戏能叫格斗吗?”
这是一个疑问句,表示在问一个问题。。然后你不回答又回问我。。
就像2个打电话的人在互相:
喂,你是哪个?
喂,你是哪个!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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