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SHOP】雅虎代拍亚马逊乐天代购 可负责清关 【孤高の英雄】电子表笔筒TGFC出运费就送!
【凸大夯丸保健专门店】【限时活动】大力夯丸持续热卖!! 加入商铺
 53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应用] IPad的尴尬

手里有个2017款的ipad,去年双11入手,128g价格3088,当时就觉得性价比蛮高的,现在的2018款更加不在话下。

平时使用频率很高,用蓝牙键盘在Dayone上写日记,用pages写一些读书笔记,或者直接用网页在tgfc和豆瓣上发帖,不能使用第三方输入法的确很难受,但做为便携的轻量级的文字录入设备,体验尚可,尤其屏幕素质是个价位可以买到最好的。(3000块买笔记本只能买到瞎眼屏)

但在使用过程中我发现IPad最大的尴尬还不是作为生产工具的种种不便,而是,很多重量级的app都开始停止为ipad做适配了。以淘宝和京东为例,为ipad做了适配的京东hd还勉强可以使用,但其便利性和信息的丰富性根本比不上手机版,而且每次进京东hd,都会弹出劝你下载安装竖屏版京东的对话框,还骗你说京东app已经完美适配ipad了,但你安装后一打开才知道,适配nmb,适配了0%,这就是直接把手机版的京东app放大了而已,而且还不能横屏。淘宝比京东更过分,做了一个假的淘宝hd,实际上和淘宝手机版app一摸一样,你用iPad打开这个应用的感觉就像是在用一台老人机一样,整个屏幕的显示空间都被浪费了,充满毛躁感,不支持横屏。无论是淘宝还是京东,连为iPad重新调整一下页面个模块的缩放比例都不愿意做。这背后的原因我认为主要是现在的移动端太重要了,移动端的购物体验太重要了,竖屏版每一个细节都是精雕细琢,都是为了移动购物的体验而设计的,为iPad做适配会破坏设计效果,又因为iPad的用户数量不大而不值得重新为iPad设计。

好了,用app不爽,那我用网页访问也可以吧,但是,用网页访问也一样一大堆的问题,因为淘宝的网店都做了WAP版,你用iPad去访问,常常得到是手机版的页面,老人机即视感这时又来了,而且无论你选择多少次“请求桌面站点”也没用,人家就认准你你就是一台手机。

所以虽然有9.7寸的屏幕,但iPad的购物体验(在京东淘宝上),是绝对不如手机端的。

这种情况在其他的一些app中也不同程度的存在,背后的原因也相同,移动端的流量太重要了,手机版app的设计汇集了很多心血,厂商不愿意再为使用人数很少的iPad端重新设计。

2018 iPad的发布,也许说明iPad未来的方向是专业化,在某些专业领域取得一席之地,把ipad变成专门用来做某些事的工具。否则,这种既不是手机又不是pc的尴尬,会一直困扰ipad用户。

[ 本帖最后由 Jennety 于 2018-4-11 10:40 编辑 ]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生产力个jb




水区新标准 两千万、两把半、两前妻!你有没有?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有手机版适配给你放大不错了!以后要是只能下手机版手动缩放2倍你不是哭喔?



最爽的事,看各位战!
等量子计算机!等无人驾驶!等压感home的ipad!
抗神这个狗杂种如果再引用回复老子的帖子,你他妈就是个贱狗,谢谢!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X
苹果还傻兮兮的要把mac跟ios融合起来,ipad都没人鸟了谁还鸟你mac

TOP

国产APP很多以手机为主,有些原来为爱拍优化的都停更了,给你弄个手机竖屏版
狗洞好像就是

3DS好玩!建议正版 锁区你不会再买一台?任天堂逼你买了?FC没中文不都玩的好好的?玩的是游戏不是画面!真猎人只玩讨鬼!

TOP

Posted by: Sony F8332
噴了我想起當年iPad很多應用要越獄後下個什麼軟件然後強制2x的年代…  TGFC客戶端

TOP

确实如此。很好奇这种所谓ipad优化的敷衍app是怎么通过审核的。

TOP

电脑版网页应该改一下浏览器的UA就可以了吧

TOP

为啥不能使用第三方输入法?

TGFCSST NO.529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引用:
原帖由 @又忘密码了  于 2018-4-11 06:27 PM 发表
为啥不能使用第三方输入法?
外接蓝牙键盘不支持第三方输入法

i7-4770K, DDR3 2400MHz 32GB, Titan X (Maxwell) 2-Way SLI, ASUS ROG PG279Q & Viewsonic VX3211-4k-mhd

TOP

这些APP尴尬纯粹看厂商良心吧,连苹果都没推动起来,其他更不谈了。

TOP

posted by edfc, platform: iPhone X
所以说国内这些大厂都该吃屎,个人开发者的app很多都是ipad完美适配的,这些大厂养着那么多程序员天天脑子里只想着怎么套更多的权限更多的个人信息。单说app的体验和适配,腾讯真是完爆阿里百度京东这种傻逼公司。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iPhone
做app的过了那个好时候了
现在都是对付
没人有那动力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小米
引用:
原帖由 @wpang  于 2018-4-11 22:47 发表
做app的过了那个好时候了
现在都是对付
没人有那动力
国内app市场太乱的锅?还是中国人大多数好对付不讲究的锅?

最爽的事,看各位战!
等量子计算机!等无人驾驶!等压感home的ipad!
抗神这个狗杂种如果再引用回复老子的帖子,你他妈就是个贱狗,谢谢!

TOP

感觉ipad就是拿来当大号touch用,mini的大小就足够了。

TOP

 53 1234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