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宫本茂:每天花约10小时试玩天空之剑 制作马叔3D花了2年时间

宫本茂:每天花约10小时试玩<塞尔达传说天之剑>
2011-11-14 08:44:12 来源: 网易游戏频道

  Nintendo王牌制作人宫本茂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他每天都要花上约10个小时的时间来试玩包括《塞尔达传说 天之剑》(The Legend of Zelda: Skyward Sword)在内的重点新作,并给出指导建议。

  “我当然喜欢玩游戏,与开发人员分享工作流程,并检查制作进度。平均每年我会重点关照约三款重点作品。”宫本茂说,“像《塞尔达传说 天之剑》的开发后期阶段,我几乎每天都会呆在会议室玩上约10个小时。然后将需要改进的地方记录下来,再与开发人员解释制作理念和方向。”

  宫本茂先生还提到,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关注内容,并且时不时的会提出自己的意见,《马里奥3D大陆》开发时间花了2年左右,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30人,他全程都在一边玩游戏一边提出自己的意见。宫本茂先生称,他希望让《马里奥3D大陆》变得浅显易懂。


  原文:

  ―― ちなみに、宮本さんは現在はゲームの開発現場にどのように関わっていらっしゃるのでしょう?

  「常にゲームをプレイして内容を見つつ、現場に意見しながらつくっていくという感じです。常に7本くらいのゲームを見て、年間3本くらいを集中的に仕上げていますね。今回の『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ランド』はわりと良いペースで仕事ができて、開発期間は2年弱くらい。開発序盤は5人、終盤は30人くらいで作りました」

  ―― 現場に意見する時はどのようにするのでしょう?

  「ウチの会社は開発スタッフ全員が1フロアで仕事しているんです。ボクの場合はとにかく意見をチェックリストにして、それをディレクターに見せながら話をします。もちろん直に。相手に理解してもらわないと指示は届きませんから。その場合、きちんと指示の背景を説明することに気をつけてますね」

  ―― では宮本さんの1日はゲームプレイをするかミーティングかで終わると。

  「ゲームは多い時で1日10時間近くプレイする事もあります。とくに『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の開発が最終段階にさしかかった時は会議の時以外はずっとゲームをしてました」

  ―― 最後に、『スーパーマリオ 3Dランド』をプレイする皆さんに一言っ!

  「これを遊ぶと3Dマリオがわかりやすくなると思います。だから3Dマリオ入門編としてプレイしてもらった後は『マリオギャラクシー』を遊んでもらったり、『ゼルダの伝説 スカイウォードソード』もぜひ遊んでほしいですね。」

(本文来源:网易游戏频道)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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30人 两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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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年30人指的是是顶级开发人员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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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ed by wap, platform: HTC

马尿3d能这么多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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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宫本茂先生还提到,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关注内容,并且时不时的会提出自己的意见,《马里奥3D大陆》开发时间花了2年左右,从最初的5人增加到30人,他全程都在一边玩游戏一边提出自己的意见。宫本茂先生称,他希望让《马里奥3D大陆》变得浅显易懂。

只要30人啊。。。。

不是号称OOT要100多人,1-2年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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马大陆这种都好多作积累了,很多概念都是现成的
oot当时是在开天辟地啊,没法比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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宫本茂先生还提到,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关注内容,并且时不时的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在开发当中最影响进度了,直接打断开发者的思路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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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Scowbing 于 2011-11-16 12:58 发表
宫本茂先生还提到,他在玩游戏的时候喜欢关注内容,并且时不时的会提出自己的意见

这在开发当中最影响进度了,直接打断开发者的思路
人家是领导。。。你能咋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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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飞侠 于 2011-11-16 13:07 发表


人家是领导。。。你能咋地
jobs特别爱干这事 【企鹅捶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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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阿西达卡 于 2011-11-16 12:54 发表
马大陆这种都好多作积累了,很多概念都是现成的
oot当时是在开天辟地啊,没法比的
的确,OOT的引擎复杂很多,内容也多的吓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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