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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评] 如果FF能像DQ一直有个固定的制作整容,说不定会好很多

有人连小胡子在FF的开发里占什么位置都不知道

敢情一个项目总监还要自己写程序,写代码,编故事才算是参与项目吗

当年野村就是小胡子看上的,一开始只是做Q版,后来小胡子觉得这货有前途,让他做人设的,包括北濑和野岛也是小胡子提上来先合作干剧本这行的,我说这的人应该干计算机行业的不少,都没参与过什么项目吗...之后北濑什么的也就算个项目经理的活

[ 本帖最后由 jolinheart 于 2010-10-13 23:19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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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miomibuya 于 2010-10-13 23:07 发表
小胡子你们那么看好他?

他后面出的蓝龙(XO NDS) 失落 真的很好么?

WII的最后故事还不行的话 基本可以回老家结婚了
蓝龙没玩不评价,奥德赛强过装B13问题不大,而且二手一直很好出,基本一天内就能成交.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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制作灵魂人物不能换,打下手的可以换

参照大乱斗X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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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逆水行舟 激骚 +1 骚了 Rated by wap 2010-10-16 21:12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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开始小胡子是项目经理,自己带几个包工头和一般农民工搞项目,后来项目做的大了多了有资本了,公司说你当工程部经理吧,提拔几个工头当项目经理:D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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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 马拉多纳 激骚 +1 骚了 Rated by wap 2010-10-16 06:1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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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ed by wap, platform: UC

1-9都是小胡子主导的啊
你们不能光看具体干活的人啊,要看指挥的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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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F9 没通关的时候觉得好的不得了, 等通关了觉得星球吃星球这个剧情真是莫名其妙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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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影法师 于 2010-10-13 22:26 发表
对的我的意思就是FF也可以一直保持一个很稳定的“铁三角”,不要一会会是北濑一会会是松野一会会又是野村。




稳定,这样不容易出现滑铁卢
是的,这样的话就会像WE一样最终滑向深渊,或者说最好的结局,就是一直在日本称雄,更广阔的全世界永远不会接受FF这个品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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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影法师 于 2010-10-13 22:49 发表


唉你怎么还是没搞懂我的意思啊,这贴不是在讨论“我喜欢哪一作所以那一作的制作人最好”然后我就自抽了自相矛盾了什么的

通篇恰恰都是在提出一个“有固定人员(占绝对重要地位)铁三角阵容组成一个的FF会不容 ...
DQ是有固定人员,但是至少最近这两代8和9,是被核心玩家骂得很惨的,和以前的DQ完全就不是一回事了,只是·····因为一些原因,卖的好罢了,单从游戏来看是绝对不成功的,至少偏离了以前的路线很远很远····这个人员是固定的吧,怎么还是和你说的反着来呢?

FF和DQ最大的不同,在于每一作的战斗系统都有着完全不同的体现,一直用一班人马的话,估计这个星球上都没有一个那么天才的人能想出那么多有趣 好玩 完善的战斗系统!

[ 本帖最后由 首斩破沙罗 于 2010-10-14 05:53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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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F喜欢3,7,8~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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一直不懂天野喜孝的人设在次世代有什么用,吸引眼球的还是最后呈现出来的野村潮流风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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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Zeldafans 于 2010-10-14 08:03 发表
一直不懂天野喜孝的人设在次世代有什么用,吸引眼球的还是最后呈现出来的野村潮流风
问题是天野喜孝的画风太飘逸了,有哪台主机能完整还原它的那个画风呢~野村的人设就实在多了,还原起来没这么麻烦~而且造型主流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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谁说FF制作组固定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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posted by wap, platform: Nokia

不说前面的那些,FF13发售后一直在坛子里恶评如潮,一直等到中文二手才开始,强调爽快和技能相克以及主将操控的新战斗模式比之前有了创新,对强敌和BOSS充满紧张感和探索感,但是后者感觉很像玩傻而大,第一便很有成就感,再来则感觉锐减。

剧情方面初期曾短暂困惑过,其实这种抖包袱夹杂一点时空错乱的叙情一路打到11章感觉都不错,ff13这本世代rpg没落的环境下的尝试让我这个扇子觉得是正确方向。

所以制作团队大改换后我并没有感觉很多的不适,反而觉得FF做到十几作之后老的制作人也很可能''江郎才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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FF9不就是小胡子的产物?
小胡子虽然当时已经一般都不挂制作人的职位了,
只因为他当时就像现在宫本茂之于任天堂的地位那样,几乎负责所有游戏开发的最高指导权。
但ff9他还是很上心的。
看看他当时在ff9的职位
坂口博信 コンシーブ&プロデュース(原案・プロット・プロデューサー)
这个游戏少了他能出来?

当然ff9销量差于ff7和ff8后,坂口就一般不怎么管这个系列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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补充一下小胡子的职位历史
スクウェア在籍時代 [編集]
ザ・デストラップ(1984)
ウィル デス・トラップII(1985)
クルーズチェイサーブラスティー(1986)
キングスナイト(1986)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1987) - ディレクタ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1988) - ディレクタ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II(1990) - ディレクタ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V(1991) - ディレクタ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1992) - ディレクター
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2(1993) - 製作(水野哲夫と共同)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1994) - プロデューサー
FRONT MISSION(1995)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クロノトリガー(1995)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PS版のみ)
ロマンシング サ・ガ3(1995)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バハムートラグーン(1996)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FRONT MISSION SERIES GUN HAZARD(1996)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スーパーマリオRPG(1996) - プロダクション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トバルNo.1(1996)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1997) - プロデューサー、シナリオ原案
トバル2(1997)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1997) - プロデューサー
FRONT MISSION2(1997) - スーパーバイザー
チョコボの不思議なダンジョン(1997)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双界儀(1998) - 監修
ゼノギアス(1998)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パラサイト・イヴ(1998) - プロデューサー、コンセプト
ブレイヴフェンサー 武蔵伝(1998)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チョコボの不思議なダンジョン2(1998)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VIII(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チョコボレーシング ~幻界へのロード~(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サガ フロンティア2(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聖剣伝説 LEGEND OF MANA(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FRONT MISSION3(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クロノ・クロス(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パラサイト・イヴ2(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ダイスDEチョコボ(1999)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ベイグラントストーリー(2000)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IX(2000) - CONCEIVED & PRODUCED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2001)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映画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2001) - 原作、監督、製作
キングダム ハーツ(2002)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PlayOnline(2002)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2002)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タクティクスアドバンス(2003)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2(2003) - エグゼクティブプロデューサ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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