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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闻] DQ发布会要点摘录(战斗与系统)

『ドラクエ』シリーズならではの壮大なストーリーは本作でも健在であることをアピールした。

DQ系列壮大的故事剧情部分在本作健在


他のプレイヤーと一緒に冒険することについて気を遣いがちな、ソロプレイヤーにも安心のシステムとして、NPCを仲間にして冒険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

有单人模式 可以招募NPC同伴进行冒险


『ドラクエ』シリーズでお馴染みの、様々な職業に就いて能力を強化することができる「天職」システムが『ドラクエX』でも登場することが明らかになった。

保留职业养成强化能力的天职系统


ゲーム発売当初は「戦士」や「魔法使い」といった基本的な職業は実装されるようだが、新たな職業がゲーム発売後にどんどん追加されていくことも明らかになった。これまでのシリーズになかった、新しい職業も考えられている最中だという。

游戏发卖起初有战士和魔法师等基础职业,进阶职业发卖后追加。有新职业存在。


町中の「酒場」でAI操作によるCPUキャラクタを仲間にできる。
フィールド上をモンスターが徘徊しており、接触すると戦闘に突入する
戦闘中、自分のターンが“一定時間ごとに回ってくる”というシステムに変更。従来シリーズと同様、慌てずにコマンドを選んでも大丈夫なように設計している。

酒馆中可以招募AI操作的CPU同伴一通冒险(与DQ9相同)
大地图可见式遇敌进入战斗
战斗有类似ATB的半即时行动,也有以前的完全等待指令输入。

他のプレイヤーがバトルしている様子をフィールド上で見ることができる。応援してあげると、応援されたプレイヤーの「テンション」がアップ。

野外冒险时可以看到其他玩家的战斗情况,选择进行支援的话,被支援者的「テンション」提高(续气tension)




从上面看基本还是一个扩充了联网要素的DQ9

全文在此
http://www.gpara.com/article/cms_show.php?c_id=27023&c_num=14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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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还能算mmo吗......

这也不能收点卡的吧,本质上还是一个单机游戏带了点网络要素啊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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战斗有类似ATB的半即时行动,也有以前的完全等待指令输入。
——既然有两种可以选择,为什么不索性再加入以前那种传统的战斗画面可以选择,不用那么耗时的跳过去,举起武器,砍一下,再跳回来,从而大大的加速战斗节奏。机战和FE系列都加入了关闭战斗画面,RPG为什么不可以?日本人在game design方面实在太不思进取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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改得太多就不是DQ了~~~这样就挺好的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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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tzenix 于 2011-9-6 00:38 发表
战斗有类似ATB的半即时行动,也有以前的完全等待指令输入。
——既然有两种可以选择,为什么不索性再加入以前那种传统的战斗画面可以选择,不用那么耗时的跳过去,举起武器,砍一下,再跳回来,从而大大的加速战斗节 ...
我的理解是半即时的是在多人组队下避免他人等你出招,完全等待是在solopaly下可以自己慢慢的考虑战术打。不管是哪种,战斗还是保持了大家行动排列有序的回合制,这点和MMO那种一群人挤在一起完全无秩序乱打还是有区别的。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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他のプレイヤーと一緒に冒険することについて気を遣いがちな、ソロプレイヤーにも安心のシステムとして、NPCを仲間にして冒険することができるという。

你告诉我,哪个字是单人模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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我指的就是soloplay,一个人也能招募NPC玩的形式。你可能误会成线下与线上了。无论是单人还是多人的,都必须有网络环境才能游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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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蘑菇和跳! 于 2011-9-6 09:45 发表
我指的就是soloplay,一个人也能招募NPC玩的形式。你可能误会成线下与线上了。无论是单人还是多人的,都必须有网络环境才能游戏。
這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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