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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业评] SQUARE ENIX将于GDC展示新的游戏引擎,白色引擎拜拜?

估计还是原来的那个,反正游戏没出说新就新吧。。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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这个new game engine应该就是指白色引擎,就算不是也应该不是UE3改

セッション概要
 村田琢氏は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の研究開発の部長である。村田氏の指揮の上で、スクウェア・エニックスは初めてとなる共同テクノロジ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を開発している。この新しいゲームエンジンを、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XIII、さらに現在開発中のMMORPG のために採用しており、そしてそのうえ将来にわたって他のゲームタイトルにも導入することを想定している。本セッションでは村田氏を招き、このゲーム・エンジンの開発過程について、そしてなぜそもそも独自エンジンを開発することにしたのか、なぜサード・パーティのエンジンを採用しないのか、何がユニークのか、具体的にどのように開発してきたのか、どういったことが困難だったのかなど具体的事例を交えて解説する。ファイナルファンタジー開発のテクノロジー上の本質に触れたい人にお薦めする。

[ 本帖最后由 Chameleon 于 2008-2-11 13:14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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猪头 GDC上介绍得就是小白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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楼主任黑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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新的引擎就不能叫“白色引擎”了?


楼主火星了,SE在06年9月份就已经开始了通用性引擎的开发。
http://www.4gamer.net/news/histo ... 17204913detail.html

而06年年底的电击PS3访谈里也说过,“白色引擎”就是SE内部应用于次世代高性能硬件的通用性引擎的统称。

06年底天幻网的报道
http://www.ffsky.com/ff/show1_4817.html

  2006年11月2日发售的电击PS3刊登了对FF13制作人鸟山求和野村哲也的访谈。

最终幻想13 导演鸟山求访谈摘要

从初期的PS2版沿用的有「新水晶故事」的世界观,FF13在神话当中的位置以及角色的设定。反之,图像,战斗和系统都是从零重新开始的

以当初开发FF10-2的职员为中心,加入了希望向PS3这个新硬件挑战的职员。就像制作PS2上的第一款FF「FF10」时一样,都有着为新硬件开路的精锐部队的感觉

PS3与PS/PS2相比由于具有很高的规格,对图像的追求也是没有限度的,因此制作起来非常艰苦

角色模型的品质将会提升到连很细微部分的动作表现都不像是人偶的样子。表情的一个皱纹都不会有丝毫的妥协。

鸟山本人准备同时购入PS3和等离子电视。

白色引擎不仅仅是FF13的专用引擎,而是为了Square-Enix今后能更有效率的制作对应次世代的高机能硬件的游戏,由公司内部的顶级工程师制作的游戏制作引擎的统称。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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偷的UE3引擎.讲自己开发的  真是个鸟扇球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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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是白引擎吗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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