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新话题
打印

[其他] bioshock infinite 剧透讨论专帖(没通勿进)

专门开一贴讨论吧,不能透的话讨论起来太麻烦了。。

关于最后Elizabeth存在不存在,我倾向于是不存在了。
在不同时空的Elizabeth消失的时候,都伴随着一个音符,最后只剩一个Elizabeth的时候,画面黑屏,然后还伴随着一个音符。

而且根据timeline Anna是在Booker DeWitt拒绝洗礼后才有的。Booker死了自然也没有然后了。

至于字幕后的剧情,是主角的幻觉、希望、梦境?我觉得怎么解释都可以。

不过话又说回来,既然存在着参加Wounded Knee战役的Booker也就存这场在着没有参加的Booker,所以理论上还有无限个(infinite)Booker正常生活的平行世界,里面也应该有无限个过着平凡生活的Anna:D 。

[ 本帖最后由 turnlive 于 2013-4-2 10:42 编辑 ]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1 22:27 发表
最后一个Elizabeth显然是消失了啊。。。消失完才黑屏的
字幕后面才是真实结局
没有卖Anna的那个一直颓废着的Booker(拒绝洗礼的booker,也就是主角那个booker)
但是按照结局在颓废以前就被淹死了啊。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1 22:47 发表

错了,死的是变成Comstock的Booker,因为Booker本来已经存在,并不是在出生时候就死了,所以不会导致booker消失。而Comstock是在Booker洗礼后才会有,在洗礼前杀死Booker只等于扼杀了所有世界的Comstock的出现,没 ...
死的是Booker,同时扼杀了变成Comstock存在的可能性(既然在变成Comstock之前Booker已经死了,自然就不会变成Comstock了)。

Booker是不会消失,但是只限于伤膝河战役之前的Booker。(比如说没有参军,比如说伤膝河战役没有以悲剧收场之类的)

那2个帖子我看了,那个对结局分析的文章有一点逻辑问题。

引用:
原帖由 错乱僧 于 2013-4-1 23:52 发表
但凡涉及时空题材的就是一团浆糊,很不喜欢。
游戏标题就告诉你了,infinite:D

昨天翻了一遍所有的 Voxophone,有3个很特别,都是另一个版本Booker留的。

1.Drawing Dead:
"Bring us the girl and wipe away the debt." As plans go, I'd seen worse-- except this girl was already gone. Monument Island's a damn ghost town. Seems like they evacuated her when they heard I was here. An old friend told me Comstock spirited her off to that fortress of his. As a one-man job, this just went from bettin' on the river to...drawing dead.

2.All Debts Paid:
Looks like I got a friend in town after all...Slate. He's fell in with these "Vox Populi." And for irregulars, I will say-- they are loaded for bear. Problem is, I got to help them with their damn revolution first...then we take Comstock House by storm. I do that, I get the girl.

3.Apology:
*Coughs* Fitzroy... you win this fool war, you send this to New York. *Bloody coughs* They ain't getting the girl. Whoever they are - *Winces* Maybe I did right by you and the Vox, but in the end... that don't square anything. Anna... Anna... I'm sorry...

结合这3个来看,Booker为了wipe away the debt来找Elizabeth这种事发生过了,确切的说至少130次(Lutece兄妹让玩家控制的Booker猜硬币是第131次了),而且至少有一个是没有把Anna卖给Comstock。
本来我以为wipe away the debt是暗喻把Anna送掉这件事,但是现在看来某些平行世界中只是单纯的还债而已。。
另外本作世界观中有些事情是随机的,有些事情是注定会发生的(比如猜硬币),很又意思。。。

反正我现在整个人都infinite了:D

在他老后觉得愧疚,于是LUTECE帮助了他使用TEAR来去到另一个世界的BOOKER的那里买来了ANNA,并且取名为ELIZABETH。

去抢ELIZABETH因为Comstock由于过多的使用Lutece兄妹的机器而丧失了生育能力并且开始急速衰老,而他需要一个继承人。
The archangel tells me that Columbia will only survive so long as my line sits the throne. Yet Lady Comstock produces no child. I have done what a man can do, yet there is no child! I have asked Lutece about the matter, but even she refuses to help.

虽然感觉自己重获新生,但他本质还是一个种族主义分子。

因为受过刺激
In front of all the men, the sergeant looked at me and said, 'Your family tree shelters a teepee or two, doesn't it, son?' This lie, this calumny, had followed me all my life. From that day, no man truly called me comrade. It was only when I burnt the teepees with the squaws inside, did they take me as one of their own. Only blood can redeem blood.

之后不知为何在两个世界的LUTECE都后悔当初帮助COMSTOCK

因为预见到了未来哥伦比亚报复世界(轰炸纽约)
"Our contraption shows us the girl is the flame that shall ignite the world. My brother says we must undo what we have done. But time is more an ocean than a river. Why try to bring in a tide that will only again go out?"

"My brother has presented me with an ultimatum: if we do not send the girl back from where we brought her, he and I must part. Where he sees an empty page, I see King Lear. But he is my brother, so I shall play my part, knowing it shall all end in tears."
Booker 自愿被淹死应该是在受洗礼之前,也就是消灭了受洗礼然后创造出Comstock的可能性。但是理论上拒绝受洗礼然后自暴自弃的Booker的可能性也被消灭了,所以我觉得Anna也不存在了。对字幕后的场景是不是结局我持保留态度。

但是我是真心不了解两个LUTECE在最后说BOOKER的自己创造出来的记忆是什么意思……

在现实中Anna被卖掉了,但是主角却认为是死于难产,wipe away the debt是指补救卖掉anna这件事,却被主角扭曲成还债。

[ 本帖最后由 turnlive 于 2013-4-2 11:48 编辑 ]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2 11:43 发表

wipe away the debt在现在这个主角Booker身上其实意思很多,但因为主角被Lutece2人拉进tear进到哥伦比亚后,(选择性)遗忘了一些事情,如他卖掉Anna这件事(因为Elizabeth问过主角你结婚没,主角说结了,当问到有没有孩子时候,主角停顿了一下说没有),然后大脑为了适应他进入另一世界这个事实又创造了一些记忆(这在结尾一幕,主角迷迷糊糊醒来看到Lutece2人时候,这2人说的)。所以在主角身上这个debt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只是大脑选择了他最为愧疚的一段记忆并重塑形成的(从醒来后一直在重复这句话可以看出,有自我催眠的意思)
这个解释主角Booker是没问题而且很完美,但是解释另一个没有卖掉Anna又来找Elizabeth,最后死掉并留下录音的Booker有点勉强。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2 12:04 发表

你说是成为Vox的Martyr那个Booker? 没说过这个Booker没卖掉Anna吧。。。这个应该也是卖掉Anna来到哥伦比亚的几百个Booker中的一个,毕竟都说I'm sorry了。。。
如果卖掉的话记忆应该和主角一样扭曲成难产了吧,把录音送回纽约应该是给Anna听?I’m sorry我觉得是指死在哥伦比亚没回去所以很抱歉。。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2 12:17 发表

扭曲成啥要看每个世界的Booker自己的大脑想成啥,不一定都一样
把录音送回纽约不是给安娜吧,是给Lutece的,说他们没法得到THE GIRL(用的是the girl不是伊丽莎白,说的就是bring the gril ,wipe away the debt这 ...
这样解释也说得通,不过我觉得如果是给Lutece的话,不是应该说“You ain't getting the girl. Whoever you are" 嘛。毕竟明确说”send this (Voxophone) to New York“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2 12:24 发表

这个vox phone是给Fitzroy的啊,前半句不都用的you在对Fitzroy说,这里用第三人称转述,不是第一人称引用。。。这个录音带很明显了。别纠结了,就是我说的那个意思。。。
好吧,我也觉得如果有这么`一个例外的话对整个世界观有点格格不入。。

其实我想说Llutece兄妹既然已经不死了,又可以和这个世界进行交互(比如弹钢琴),自己把Elisabeth救出去不是更方便。。

[ 本帖最后由 turnlive 于 2013-4-2 21:00 编辑 ]

引用:
原帖由 zafm0861 于 2013-4-2 21:42 发表

我之前说过了啊,救出一个Elizabeth没用,因为还有千万个世界里的Elizabeth被关在塔里,或者被当作复仇的工具
只有从根源上解决问题,扼杀了Comstock,才是根本解决办法
穿越到过去干掉booker对他们来说也不难吧。。。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