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尚未登录:请 登录 | 注册 | 标签 | 帮助 | 小黑屋 |


【TGFC SHOP】雅虎代拍亚马逊乐天代购 可负责清关 【孤高の英雄】电子表笔筒TGFC出运费就送!
【凸大夯丸保健专门店】【限时活动】任意两粒40包邮,需要的朋友抓紧 加入商铺
 52 1234
发新话题
打印

[老游杂谈] 我们这代玩家,都有包机房情结吧

必须包机,从FC到MD再到SS到PS,那个年代是黄金的年代,各种优质游戏层出不穷,令人眼花缭乱,包机最初是因为街机格斗类游戏超贵,一般包机的都是两个人以上去玩格斗过关,FC玩超级玛丽,冒险岛1 2,马戏团。MD幽游白书,七龙珠,魂斗罗,SS玩KOF95 96 97,机器人大战F,梦幻模拟战5.PS时代前期实况足球,中期实况足球,后期生化危机1 2 舞王1 2,合金装备1,寄生前夜,神作爆发的时期就在这里。
             然后一路萧条,因为那时候电脑房出来了,一路望过去全部都是沙丘,4块1小时。穿插两个仙剑,后来就是红警了,最后家里有电脑了,我就这么个过程,中间也一路穿插街机,但去的少,多数看别人玩,因为自己玩1元4币一下玩完了,不会,还有人抢。包机房没人抢,玩起来好开心,有时你看别人老手玩在旁边请教一二都感觉受用无比。
             现在你整100台游戏机放我面前都没感觉,不是贬低PS4什么XB1,望着孤独的2P手柄和华丽到让人眩晕的酷炫画面,不知你还记得当年某个夏天暑假的午后,你去到包机房,哪怕身上没钱,你都知道自己能够找到快乐,热闹的包机房,那总有一两个“高手”天天吹牛逼,一下调出这一下调出那的兴奋和幸福感,和小伙伴对战时不慎发出隐藏超杀的兴奋感,历经千辛万苦看到通关画面的满足感和简单的2D画面拿起手柄按STRAT就开玩的爽快感,可能只能在回忆当中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conan00 激骚 +2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0 12:15

TOP

对了SS上最火的不是KOF,而是守护英雄。还有我压根没见过什么SFC和N64。



TOP

包机房去的比较少,因为自己喜欢的MD和SS基本都买了,班级里面32位机一共4个人有,2台SS和2台PS


TOP

包机房玩的最多的是MD的幽游白书。SFC都是盗版磁碟机,连读磁碟的时间都算你的钱,太坑了。虽然后来的SS和PS也有度盘时间,但比起SFC好接受许多,当然更别提画面音效了。

TOP

posted by wap, platform: Android
差不多95到97年左右吧,我们这里小地方包机房逐渐由ps/ss取代了sfc/md。fc包机消失得更早一些。
而在95到96年这段时间,不知市场发生了什么,街机厅的币价突然值崩了一次,由原来的一元4个币崩到了一元6个到10个,奇怪的是各家定价都有差别,大多数给出一元十个的价格。那段时间可能也是盗版框体进货成本大降价的阶段。之后就是拳皇,合金弹头,三圣剑改版,恐龙改版和IGS清版大行其道的时代,商场里除了这些平民向游戏,自然有一些超大机台和模拟框体,看起来更高大上一些。持续到2006年,无论是民间还是商场,纯粹的街机房已经看不到了。2007年到同学乡下老家做客,竟然看到了街机房,机台不多,有一台十年前的合金弹头2,显像管都老化了。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conan00 激骚 +2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1 18:10

TOP

第一次玩MD就是在包机房,印象深刻只有两个卡带选择《空战克星》和《战斧》

忽然好怀旧《空战克星》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conan00 激骚 +1 最骚 Rated by wap 2018-10-31 18:10

我的微信订阅号:子俊Retro经典游戏站

微信号/QQ号:   359497420

TOP

当年热衷包机房主要是氛围较好,不想街机厅那么乱套,那时候街机厅给我的印象就是 街机=MVS=KOF=八神=不良,小混混借个钱抢个币是日常,包机房没有这些糟心事,挺好,这也是间接造成我几乎没玩过格斗游戏的原因之一,原因二就是对抗性太强,输不起。
说到记忆中的事,有一件现在还记得,有次包机房寄生前夜2,遇个不同班的半熟人在外间租漫画,看到我在内间包机就像过来想蹭kof,本不想招呼,为了顾及双方的面子只好换盘97然后对战,俺几乎是两手一摊随便按按,半熟问我会不会玩格斗?正摇拳,反摇腿,我装傻反问“什么正摇反摇?”半熟看没有气氛,搓了两盘说读盘太慢就拿了漫画走人了,俺继续寄生前夜2

[ 本帖最后由 werety 于 2018-10-31 22:35 编辑 ]

TOP

 52 1234
发新话题


 
     
官方公众号及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