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堀井雄二:《勇者斗恶龙IX》正在开发中,80%的世界观已经确定



  上周日在日本电台的广播节目Growing Reed中,《勇者斗恶龙》(以下《DQ》)之父堀井雄二作为特约嘉宾到场,在节目中他谈及了众多玩家所期待的系列最新作《勇者斗恶龙IX》的消息。具体内容如下:

·《DQ I》的时候是仅有5名开发人员进行开发,而到了《DQ VIII》之后参与开发的人员在100-200名。

·关于《DQ IX》的详细内容现在不能透露,但《DQ IX》的确正在开发之中。

·《DQ IX》的主题构成已经决定,大约80%世界观已经确定。

·《DQ IX》增加了新的玩法。作为惯例,主人公还是不能说话,关于主人公,目前只能说他是一名男性。

·堀井雄二对于《DQ》系列和《FF》系列的不同看法:《FF》把重点放在游戏画面,《DQ》则是把重点放在将主人公融入到游戏当中。

·堀井雄二喜欢的游戏:《塞尔达传说》、《大战争》(FC)、《FF XI》、《怪物猎人》、《动物之森》。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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LZ转的翻译有点问题。以下面的为准:

【製作者数】
DQ1→5人
DQ8→100~200人
9は言えない・・・9も進めてはいる
テーマも構成も決まっている、世界観は8割方決まってる。
新しい遊びがそこにはある。主人公は・・・言えません、今まではだいたい男でしたね(笑)

【DQとFFの違いについて】
FF→ビジュアルの美しさを見せている
DQ→体験させる事に重きを置いている。だから主人公は喋らない事にこだわって来た。

【堀井の好きなゲーム】
ゼルダ、FCウォーズ、FF11、モンスターハンター、動物の森

【ゲーム業界について】
・容量が増える1→128KB⇒8→4.7GB
・DQはスピード感とかは必要ないんでそろそろハードの進化は止めてほしい

【脳トレとかのDSブーム】
・すごくありだと思う。一般に受け入れやすくちょっとした遊べるものはいい。

【Wiiについて】
・ソードってゲームは、実際に振って遊べるゲームをつくってる。

【日本のゲーム産業の世界進出】
・おもしろさは世界共通だと思う。日本のゲームは丁寧なつくりなので向こうで受けてるのでは
・洋ゲーは面白いのがあるが、難しかったりする。むこうのファンは極端。

【ゲーム脳とかについて】
・ゲームと事件の報道は、新しいメディアの宿命だから、そういわれるのはしかたない。
・ゲーム規制。ちょっと過敏すぎるかな。子供は混同するほどそんなに馬鹿ではないだろ。

【今後作っていきたいゲーム】
人にとって一番のあそびって何だろう。もうひとつの人生を体験することではないか。
そういうゲームをつくっていきたい。
オンラインゲームだと、知らない人にも話し掛けられる。
そういうバーチャルな感覚が現実に影響をおよぼしていくのも面白い

【MIXIについて】
あれも知り合いを増やしていく一種のゲームではないかと。

----------------
·初期作品DQ1的制作成员只有5个人,到了DQ8开发成员就增加到100-200人
·由于DQ7的剧本写得太长,所以把剧本套上游戏中的时候遇到了很多困难,所以花费了很长的开发时间
·DQ9目前正在开发中,世界观大概确定了80%左右。如果现在说DQ9的主题的话可能会被人猜想,所以无法奉告。我们尽量会加入很多有创意的玩法。
·关于DQ9的主人公,目前无法奉告,但是DQ历代的主人公都是男性。估计下个月就有相关的发表
·FF是给玩家带来高画质的游戏画面,而DQ的重点是使玩家直接体验游戏,所以DQ历代的主人公都不会说话
·最近主机的重点都放在游戏画面和容量上面,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所以我个人希望是主机的进化尽量缓慢
·堀井雄二喜欢的游戏是塞尔达系列,最近沉迷于ファミコンウォーズ,FF11,怪物猎人,动物之森等游戏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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好好看看


本帖最近评分记录
  • 小文 发贴积分 -30 恶意灌水 2006-8-29 14:56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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对于DQ这样的游戏来说,SFC便已足够了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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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必杀泉 于 2006-8-29 08:36 发表
对于DQ这样的游戏来说,SFC便已足够了呀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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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主机的重点都放在游戏画面和容量上面,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所以我个人希望是主机的进化尽量缓慢"

纯引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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下个月公布......莫非真的是PS2平台不成?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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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zxb1983zxb2003 于 2006-8-29 09:16 发表
"最近主机的重点都放在游戏画面和容量上面,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所以我个人希望是主机的进化尽量缓慢"

纯引
掘井不是厚道人啊,文字交互对机能要求不高,自己虽然极能码字,可不给技术型厂商饭吃也不能让玩家永远玩人机对话啊
想起TG某位曾经任何讨论都要扯上交响乐的牛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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最近主机的重点都放在游戏画面和容量上面,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所以我个人希望是主机的进化尽量缓慢

-这暗示了什么?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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引用:
原帖由 laxiin 于 2006-8-29 09:32 发表
最近主机的重点都放在游戏画面和容量上面,但是这些对我来说意义不大,所以我个人希望是主机的进化尽量缓慢

-这暗示了什么?
暗示了……

内涵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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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依然会在playstation2上推出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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鉴于某酱油作坊居然没有用DQ8的引擎来复刻DQ6
恐怕还真的要做个PS2上的DQ9出来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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大期待阿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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不错,不过记得DQ7的时候也是剧本出来以后拖了很久才完成了。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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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Wiiについて】
・ソードってゲームは、実際に振って遊べるゲームをつくってる。

・会在wii上推出,并在实际游戏中加入振动和用手柄游泳的功能。

[ 本帖最后由 shigeru 于 2006-8-29 12:30 编辑 ]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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